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5月19日,我校在实训楼1509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座谈会。学校副校长贺卫国出席座谈会,教务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黄秀香主持。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们逐一发言。青年教师们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的重视和支持,以及为青年教师发展所做的努力。其次,青年教师们也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黄秀香对青年教师们所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认同和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学校的教育教学体系和政策,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更加优秀的平台和条件。人事处、科学技术管理处等部门参会人员也就青年教师们在会上所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解释与回应。

贺卫国在会上指出,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内容丰富,各相关部门对这些问题要认真研究,尽快整改完善并持续改进。同时,他对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了解学校发展与需求,结合自身的特长与优点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实现个人价值和学校发展共同进步。二是要不忘育人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四个引路人”。教师要与学生多接触交流,关心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同时,教师还需要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融入前沿知识和技术,在教学中更好地将知识传授给学生。三是要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到“四个相统一”。四是要有大局意识、关心学校发展。只有具备大局意识,内因和外因有机统一和谐发展才能更好地把握学校的发展脉搏,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中来。他强调,青年教师强则学校未来强,青年教师代表学校的未来与希望,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积极投身到各项教育改革和创新中去,为学校和社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作者:罗龙襄 拍摄:罗龙襄 校对:钟友坤 审核:黄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