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推进会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5月16日,我校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推进会,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及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就如何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提出新要求。他指出,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一是要明白为什么要做调查研究,我们要通过调查研究解决什么问题;二是要怎么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三是怎么聚焦学校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他强调,做好调查研究工作首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明确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坚持群众路线不动摇,深入基层,梳理学校在党建、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科技服务社会、民生工作等突出矛盾和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切入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各二级党委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深入调查研究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要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在工作上遇到的问题难题;聚焦党委作用发挥的决策部署,做好二级党委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委会与党政联席会作用,真正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在主持时强调,各二级党委要根据此次调研工作推进会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研制调查方案,明确调查研究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二级党委领导要对此次调研工作做到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亲自完成,切实为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项问题出谋献策,共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者:肖佳 拍摄:肖佳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