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韦安光率队赴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蚕桑产业发展企事业单位合作,深入推动蚕桑产业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地方乃至广西重点产业发展,5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率队赴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科学技术管理处处长李晓东,广西蚕桑生态学与智能化技术应用重点实验室主要成员参加调研。

韦安光一行在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李标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人工饲料养蚕研究室、桑黄栽培车间、蚕桑遗传改良与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和科研成果展示馆,认真察看分析了饲料养蚕与桑叶养蚕的不同蚕龄蚕的区别,以及形成蚕茧的大小、品质、产量上的差异,充分了解到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形成的以蚕桑为研究主题、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跨专业、跨学科、跨领域的综合实验平台对广西蚕桑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支撑作用。

随后,在座谈会上,韦安光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现状以及学校在蚕桑人才培养、蚕桑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河池学院作为承接国家“东绸西移”战略关键地区的高校,学校积极组织科教人才服务蚕桑丝绸等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产业,已逐渐成为广西蚕桑丝绸产业专业人才培养的基地。学校希望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广西蚕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加快推动蚕桑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李标对我校一行前来考察交流表示热诚欢迎,并表示将在蚕桑专业人才培养、蚕桑产业技术推广等方面与我校进行深度全面合作,共同助推河池乃至广西蚕桑产业发展。(作者:赵海红 拍摄:赵海红 校对:黄鹏涛 审核: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