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带队赴南宁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南宁师范大学对口支援我校发展,5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带队赴南宁师范大学进行考察交流,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深入交流,达成了对口支援的初步共识。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共14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南宁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丰生、党委副书记伍先华、副校长隆广庆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

座谈会前,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南师大的图书馆、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化学与材料学院、旅游与文化学院等学科专业平台以及党建与育人文化阵地等。

座谈会上,韦安光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河池学院扎根革命老区办学,始终坚持把为地方培养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他强调,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除靠学校自身努力外,希望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得到南宁师范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并希望建立健全良性帮扶机制,通过南师大的对口支援,帮助我校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苗剑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南宁师范大学取得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希望南宁师范大学作为我校的对口支援单位,能在各方面给予帮助指导,为我校发展提供有力的后援支持。

李丰生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重点介绍了南师大70年来的发展成就,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学校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特色亮点。他表示,南师大作为河池学院的对口支援单位,尽全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教学科研、校园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并希望双方加强校际交流,特别是二级单位和部门要加强主动对接,在对口支持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随后,双方举行对口支援的签约仪式。(作者:姚祖权 图片来源:南宁师范大学宣传部 校对:罗昌勤 审核:罗昌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