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党委常委、校级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学习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开展党委常委、校级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期读书班学习,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参加学习。

本期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来的重大历史结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充分证明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兴衰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领导、亲自指挥下,党和人民攻坚克难,形成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思想,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

韦安光表示,“两个确立”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最根本的保证。“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成果,使得全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增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了科学指引。

韦安光强调,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一是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政治上坚决忠诚核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做到“两个维护”放在首位,在政治上坚决拥护核心,坚决忠诚核心。三是行动上始终维护核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挥,完善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各项制度规定中,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在主题发言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学校全体教师要齐心协力,用团结汇聚起强大力量,认真履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切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分别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分管领域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