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地合作】韦安光率队赴来宾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乃至广西重点产业发展,深入推动校地合作,5月6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率队赴来宾市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陪同考察。来宾市副市长李光劭接待了我校一行。

座谈交流会上,韦安光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河池学院坐落在桑蚕主产区,服务桑蚕产业是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重要途径,多年来,学校与来宾市在推动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有了很好的合作基础,学校取得的很多成果,是从来宾市忻城桑蚕产业发展模式基础上提炼出来的。我校将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定位,进一步加强与来宾市合作,在已有基础上推动桑蚕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

李光劭对我校一行前来考察交流表示热诚欢迎,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希望学校在桑蚕专业人才培养、农民技能培训、桑蚕设备研发、数字化转型、联合申报项目等方面发挥学校的人才支撑作用。

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落实合作共识,建立工作机制,共同推动来宾市桑蚕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具体洽谈。

科技处、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以及广西农投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及有关专家参加上述活动。(作者:韦少雄 拍摄:王波 校对:韦少雄 审核:李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