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党委常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罗冬雨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上率下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4月28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专题学习(扩大)会,学校党委常委出席开班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委部门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委书记,职能、教辅、群团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为了通过系统研读,完整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围绕办好本次读书班,韦安光强调,一是要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层层深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以学铸魂上下真功夫。深刻领悟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带着政治忠诚学、带着理想信念学、带着责任担当学。三是要把握重点,在以学增智上下深功夫。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丰富学习形式等方面求实效。四是要抓住关键,在以学正风上下狠功夫。用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推进自我革命。五是要落深落实,在以学促干上下细功夫。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提高推动事业发展的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

在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如何理解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视频。

韦安光作新《党章》修改内容领学和解读。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作者:罗冬雨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