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我校召开2023年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交接座谈会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8 浏览量:

4月27日,我校在实训楼1410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工作交接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主持会议。学校新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会上,上一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分享了自己驻村两年来的工作经验、感受及收获。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不负学校期盼,加强学习,尽快熟悉情况,做好工作交接,理清工作思路,发扬历届驻村工作队的优良传统,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全力以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韦安光对两年来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辛勤付出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表示,驻村工作队要深刻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驻村政治担当;要加强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韦安光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时刻保持上进的奋斗姿态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加强思考,把读书当成一种乐趣和生活方式,不断提升自己。要善于总结规律经验,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把握好特殊和一般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共性与个性、普遍与特殊的关系。要坚持人民至上,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驻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谋实事、多出实招,奋力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