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会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罗冬雨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量:

为了引导思政课教师进一步掌握好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4月26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专题学习心得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河池学院原党委书记银建军,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出席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任课教授、银龄教师、全体思政课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主持。

交流会上,叶世斌、秦海燕、陈金飞、吴根生、唐菊花、覃英等6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分别以《善用马克思主义基本方法,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将二十大精神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建设“大思政课”》《运用辩证法增强教师教书育人本领的思考》《矛盾特殊性原理在法学概论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探究》为主题,进行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手段、教学风格特色呈现和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韦建益、银龄教师霍福广、唐毓首、银建军先后就思政课教师的汇报交流进行点评发言,提出具有思想性、政治性和现实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

韦安光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坚持思政课程引领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成效。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专题学习培训在提升思政课教师精气神,引导思政课教师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教学理论和实践,提高思政课教师关注学生问题的能力等方面成效良好。他强调,要持续提升教师的理论素养,打牢教师的理论功底;要持续提升思政课教师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思政课教学理论和实践的能力;要以小见大、以微知著,将思政课程的切入口径具体化、可感化。(作者:罗冬雨 拍摄:罗冬雨 校对:肖佳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