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讯】我校1个虚拟教研室获批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近日,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自治区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彭建盛教授负责的“现代蚕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虚拟教研室”获批建设试点。

据悉,2022年教育厅共遴选出51个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旨在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锻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与实践成果,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和质量文化,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学校将为虚拟教研室试点提供必要的保障措施,督促团队严格按照建设任务要求开展工作,强化虚拟教研室日常管理和运行成效跟踪,确保虚拟教研室建设成果体现于教改、体现于课堂、体现于学生。并以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为契机,充分运用各种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探索形式多样的教师教研形式,充分调动教师的教学活力,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