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共筑中国梦 同心向未来——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热潮

来源:党委统战部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量:

10月16-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份凝聚党心民意、催人团结奋进的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民革河池市副主委、图书馆馆长罗相巧:报告首先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河池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会员、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红军:我们要自觉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深刻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加快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念不懈奋斗,夺取新的征程,新的胜利。

民盟河池市宜州区委副主委、宜州区委大中专支部主委、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副教授高晓波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让我们民盟组织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接下来我们要进一步组织民盟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史使命感与政治责任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历经深入调研后提出高质量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河池市副主委、河池学院支社主委、文传学院博士申宾报告为我们指明了未来五年的方向和目标,带着担当和使命,我深感责任重大。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之一,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力量,始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从民主革命时期的共同奋斗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参政党建设,再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都始终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九三学社河池学院支社将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建功,参政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教师教育学院教授刘雪珍:作为一名无党派人士,高校教师,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满。我要深入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授韦丽秋:作为无党派人士,一名高校教师,我比较关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表述。与以往不同,中共二十大报告谈教育,不单是谈教育本身,而是把教育、科技、人才这三者连在一起谈,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还得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这些表述的精神内涵及逻辑关系,努力提升自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本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自己的微薄之力。(通讯员:林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