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廉河院】学校党委巡察组正式进驻开展第三轮巡察

来源:巡察办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量: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0月26日下午,在学校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中共河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各巡察组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

学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安光代表学校党委出席巡察工作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支持配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恪守党性原则,全力推进巡察工作。巡察组组长苏建欢分别就巡察组巡察期间的工作任务、巡察步骤和方式进行了布置和说明,同时明确了巡察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

本轮巡察,党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对照“六围绕一加强”,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结合被巡察单位特点,努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研判,精准定性、提出建议,把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偏差找出来,督促整改落实,从而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升被巡察单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良好环境,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均在动员会上作了表态发言,明确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配合好巡察组工作,以积极心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并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并将之转化为推动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强大动力,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轮巡察,学校党委授权3个巡察组,分别对教师教育学院党委、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商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4个二级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对科学技术管理处(学科建设办公室) 、财务处2个部门开展专项巡察。巡察期间,为方便广大师生反映问题,学校专门设置了信访电话、举报箱和电子邮箱,设立了群众来访接待点,受理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通讯员 成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