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二批初中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量:

10月28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广西2022年“国培计划”第二批初中党组织书记研修班在弘毅楼205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出席开班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区内各地市的初中党组织书记参加开班典礼。

韦文广代表学校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桂西北“中小学教师的摇篮”、写作人才培养特色鲜明、地方民族文化育人成就斐然和扎根老区、奋楫笃行,探索地方应用型大学特色发展之路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特色。他表示,在培训期间,我校将尽可能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让学员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在发言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办学原则和鲜明导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江洪明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学习机会;二是遵守纪律和注意安全;三是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6天,通过采取集中培训、网络研修、实践研修等方式开展混合式培训,对学员进行系统理论培训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能力,使中学党组织书记能够发挥骨干带头作用,促进学校教师专业发展。(通讯员:劳馨慧、罗丽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