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银龄教师欢迎会

来源: 编辑:罗冬雨 作者:苏桃 发布时间:2022-09-25 浏览量:

9月23日上午,河池学院2022-2023学年银龄教师欢迎会在实训楼1410室召开,迎来新一学年到校支教支研的银龄教师。学校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副校长贺卫国,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钟宏桃主持会议。

会上,苗剑代表全体师生对银龄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简要回顾我校过去一年的“银龄计划”工作成效以及介绍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办学成效、“十四五”时期学校的重点工作等。

苗剑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银龄教师以极高的热忱和奉献精神,积极主动投身学校工作,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提升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新学年里,银龄教师能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苗剑强调,学校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推动“银龄计划”各项政策落实落地;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积极创造条件,为银龄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要发扬历史主动,认真筹划、精心设计,努力推动“银龄计划”在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新成效。

合肥工业大学张利教授作为2021-2022学年“银龄计划”代表教师发言。她分享了在河池学院支教过程中及受邀参加教育部“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后的心得感悟。她表示,要继续当好合肥工业大学银龄教师的使者,扮演好河池学院的主人翁身份。

华南理工大学霍福广教授作为新增援派高校银龄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教育部“银龄计划”援派高校和受援高校的感谢,并表示,将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做好力所能及的工作,深挖地方文化资源,在有限的工作数量中争取提升无限的工作质量,用新思想、新观念助力河池学院发展。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熊建军作为受援学院代表发言。他表示,银龄教师的热心奉献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建设等有了更大的提升空间,让边缘小城的年轻大学生有了一睹名校教授风范的机会。就下一步工作,他表态:一是认清责任;二是发挥作用;三是做好服务。

会上,苗剑为银龄教师颁发聘书、赠送鲜花并合影留念。

据悉,2021年,我校被列入第二批“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7所受援试点高校,也是广西唯一一所受援高校,得到北京科技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大学8所高校的对口驰援。2022-2023学年,教育部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新增华南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2所援派高校。本学年,我校援派高校达到10所,目前确定到校支援的银龄教师达到28名,其中秋季学期到校24名。(苏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