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筑梦新时代 砥砺共成长——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廖丹娅 图/郑晓丽、黄晓晴、黎庆然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量:

9月22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田径场隆重举行,5000多名新生开启了他们的大学新征程。学校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副校长贺卫国,以及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韦文广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寇占民发言。他说,河池学院有着70多年的办学历史,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优美的学习环境和一支可信、可敬、可靠的教师队伍,希望新生们在新的征程中要勇于拼搏,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不负韶华。

高年级同学代表、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的王朝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坚定理想,大步前行,秉持“忠诚执著,求真朴实”的河院精神,弘扬“修德、弘毅、勤业、致远”的校训,脚踏实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新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张立恩发言。她表示,在抗击疫情的背景下备战高考,是力争上游的信念和不惧困苦的精神才有了今日的圆梦河院。今后将牢记师长嘱托,怀揣满腔热情,树立新目标,扬起梦想的新风帆,踏上在河院的新征程。

苗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哺育他们的家长、老师和关心支持他们的社会各界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从大学是什么、大学时光该怎么度过,大学有什么、如何认识选择的河池学院,跟新生们分享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正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强师、厚文、兴工、拓新”的发展思路,紧紧抓住“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期”“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提质增量关键期”这三个关键时期,力争“十四五”末有3个学科达到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条件,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教育。

苗剑向新生提出三点期待。一是适应环境变化,在自主自立中成人。希望同学们快速融入河池学院,做好自我管理,养成良好习惯,跑好大学生活第一棒。二是打牢学业基础,在挑战自我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业中下足功夫,在千锤百炼中练就扎实专业本领,在探索未知中激发对科学的激情与热爱,让自己有实力、有韧劲去创造更多突破,不断拾级而上、收获成长。三是树立报国之志,在自强不息中成才。希望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文/廖丹娅 图/郑晓丽、黄晓晴、黎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