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毕业季】奋楫争先 砥砺前行!我校3940名毕业生踏上逐梦新征程

来源:融媒体新闻部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量:

6月21日上午,我校在西区体育馆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3940名毕业生挥别母校,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党委副书记韦伟松,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副校长贺卫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出席仪式,党政职能部门领导、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2022届毕业生等参加仪式。仪式由韦文广主持。

‌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贺卫国宣读毕业生毕业资格文件及学士学位授予文件。韦伟松宣读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文件。随后,学校领导、党委常委为获得自治区级、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2018级软件工程1班的原实钱代表毕业生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追求理想的决心。他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教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嘱托,立志民族复兴,用具体行动去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1班的郝莹莹代表在校生向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新的征程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往直前去追求平凡中的卓越。

公共管理学院兰亚春代表全体教师以“青春”为题话别毕业生:希望你们的青春在祖国的建设中生辉、希望你们的青春在人生砥砺中前行、希望你们的青春在终身学习中闪光。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新闻班韦力方的母亲韦玮代表学生家长感谢学校对孩子的悉心培养,叮嘱毕业生要学有所用,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路,努力成为一个无愧于国家、无愧于父母、无愧于自己的有为青年。

苗剑作毕业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劳的亲人、师长、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四年来,2018级学生禀承“忠诚执著,求真朴实”的河池学院精神,锤炼品德修养,夯实专业基础,成就青春梦想。其中有46名同学荣获自治区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288名同学荣获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荣誉称号;有48位同学考取了硕士研究生;还有许多同学在这四年里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大家创造的精彩,都将沉淀在母校的岁月深处,成为母校办学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面对别离,苗剑深情寄语毕业生:一是不负韶华,在筑就青春梦想中坚定信仰。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贡献你们的青春年华。二是不负时代,在奋斗进取中立志复兴伟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放飞梦想、建功立业。三是不负人民,在牢记党的教诲中做好人生答卷。要在苦干实干中涵养家国情怀,以修身齐家为基础,以治国平天下为旨归,懂得感恩,守护亲情,心系人民,造福社会,扛起民族复兴的责任,展现兼济天下的担当。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愿我校2022届毕业生挺起脊梁、立定脚跟,朝着梦想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