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行干部培训系列讲座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文/邓水娇 图/李泽 肖宇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量:

5月18日下午,我校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举行干部培训系列讲座,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王炳林院长作培训报告。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易云飞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培训。

报告中,王炳林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精神谱系》为题,从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和科学内涵、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和基本特征、新时代如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个方面进行全面的系统阐述。他指出,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需要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神来阐述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指出精神谱系具有理论性与实践性的有机统一、党性和人民性的统一、继承性与创新性的统一、科学性与价值性的统一的基本特征。他表示,在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需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把握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在真抓实干中增强意志和本领。

易云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炳林教授的报告对我们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有极大的启发,对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伟大建党精神有极大的帮助。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信息量充沛,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历史的实践和深度,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参会人员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对照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进行反思和总结,争取在工作和学习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