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访企拓岗】韦安光率队到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走访调研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量:

5月19日,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率队到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走访调研,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河池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韦尊先,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等单位领导参加调研。

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横跨金城江、宜州两区,总规划面积41.6平方公里,由大任和河化两个片区组成。几年来,园区坚持科学规划、精细实施,开放创新、攻坚克难,累计完成投资83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完成投资41亿元,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2亿元,园区内水、电、路、气、蒸汽、通信和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基本齐全。引入超威集团、桐昆集团、新奥燃气等中国500强企业和誉升公司、华锡集团、中国医保商会药融圈龙头企业共35家入驻,其中超威鑫锋、鑫锋新能源、誉升锗业、华远金属化工、生富冶炼、金兴实业等21家企业已投产,2021年园区总产值超百亿元。

走访调研中,韦安光一行先后来到大任产业园区规划展示中心、广西鑫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华远金属化工有限公司、广西誉升锗业高新技术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汇报、进车间、察情况,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发展和企业生产等情况,宣传学校人才培养特色,挖掘用人单位需求信息,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座谈会上,韦安光就学校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学科专业发展等工作进行简要介绍。韦安光表示,我校作为扎根河池办学的一所地方本科院校,有责任和义务为河池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学校通过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与企业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支持;承担企业职工培训,提高职工素质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合作,努力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希望学校与河池市大任产业园区、各企业能进一步加强合作,拓展合作领域,在毕业生就业、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企业技术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共同助力河池经济建设发展。

韦尊先代表河池市工业园区管委会对韦安光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园区今后将加强与我校的沟通对接,根据企业有关需求,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为园区各项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会上,各企业代表纷纷介绍企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