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德树人 启智润心:我校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教学成果展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在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年华诞之际,为深切表达学校深耕课程思政责任田,积极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赤诚之心,我校在艺术楼102展示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立德树人.启智润心 ”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展。

7月1日下午,在全校上下在为党成立百年庆生浓郁的喜庆氛围里,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展开展仪式如期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毓首出席,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院长)、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团队负责人、教务处有关同志参加开展仪式。展示活动由教务处处长贺卫国主持。

在开展仪式前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会上,钟宏桃副校长对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的项目启动、实施过程、中期检查汇报、遴选推荐申报自治区课程思政展示活动,以及取得的项目建设阶段性成效进行了回顾,并对学校制定和实施课程思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进行了介绍。随后,李晓东、韦丽春两位教授代表我校首批立项建设的25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作了经验分享发言,韦安光书记适时对所汇报的《动物学》、《武术》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精彩点评。

韦安光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工作指导讲话。他认为举办这样的教学成果展活动十分有意义,并向本次展示活动的顺利举办、为各示范课程教学团队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为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两点重要的指导意见:一是要弄懂弄通课程思政建设的科学内涵。他在会上引导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要进一步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等重要内容。二是开创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深入梳理专业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实践类课程等的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开创各具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良好局面,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会后,韦安光书记、钟宏桃副校长等领导参观了教学成果展,并饶有兴致地与各项目负责人探讨交流,为示范课程建设持续改进又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