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理论学习】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支部教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编辑:覃良慧 作者:覃良慧 发布时间:2021-07-02 浏览量:

7月2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支部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弘毅楼2区207室召开“建党百年辉煌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专题座谈会,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在座谈会上,支部书记覃良慧首先带领与会党员再次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与会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习总书记对我们给予厚望,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嘱托,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其中老党员卢鸾芬表示,作为未来教师,我们要立报国之志、修立身之德、明学习之道;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力争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党员岑娜益表示,作为一名新党员,我们要向优秀党员看齐,树立远大理想,肩负时代使命,保持拼搏斗志和奋斗姿态,仰望星空,胸怀祖国,以奉献与责任绘就家国担当,以梦为马践行青春使命,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党员。

支部教师党员、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吴建红在发言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的非凡历程,所获得的巨大成就是无数中国共产党党员用鲜血、汗水、青春奋斗出来的,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来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吴建红强调,我们要以获得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为鞭策,继续以党员公益服务积分制为载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支部书记覃良慧在总结时强调,我们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支部学习教育全过程、立德树人全过程、自己工作和生活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继续以支部特色活动为载体,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为切入点,以学生党建促学风为目标,不断提高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加强教育、提高素质的重要工作,长抓不懈,努力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坚持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形式,推行公益服务积分制,持续有效加强党支部先进性建设,打造服务型党支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以党建带团建促学建,创建优良班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