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黄世勇到我校作形势与政策报告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勉励大学生做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3 浏览量:

6月3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到我校给师生作题为《讲讲河池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勉励大学生做有信仰的新时代青年。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主持专题党课。

党课上,黄世勇结合其工作经历和对河池党史的研究体会,从河池精神“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产生到使用,讲述河池精神的深厚红色根脉、河池精神的生动当代实践、河池精神的独特文化现象、用河池精神奋进新时代等四个方面,通过一个个革命历史故事和英雄人物、一组组翔实的数据,从历史、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战等不同维度深入浅出地讲述,内容博古通今、引经据典、内涵深刻,史实丰富、观点鲜明,诠释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河池精神的时代意义和责任担当。从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勤学成才、坚持修身明德三个方面,勉励大学生们发扬河池精神、用河池精神奋进新时代,在漫漫征途上逆水行舟、逆势前行、赶超跨越。

黄世勇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广西红色资源丰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这些红色资源,做到学史增信。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邃内涵,深刻感受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要有坚定信念,从河池精神汲取智慧力量,去迎接未来的人生路,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当天,黄世勇还参观了学校课程思政的成果展示,并与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进行交流,勉励他们在学习生活中,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心中有信仰,争做一名对人民有用的教育队伍人才。

黄世勇与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交流并寄语大学生

黄世勇参观了学校课程思政成果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