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举办河池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19日, 我校在西区体育馆举办河池市2021年中小学教师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邀请来了河池市各县区80所中小学校及30余家教育机构和企业,提供了近600个就业岗位。我校2021届毕业生、区内外其他高校毕业生参加了现场应聘。

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该工作融入到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贯穿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各重要环节。作为师范类专业专场招聘,此次招聘活动教育行业居多,其中初高中学校20家,小学45家,幼儿园15家,培训机构及其他企业27家,需求人数600多人,从参展单位类别看,充分体现了师范类专场招聘会的特点,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服务地方、共谋河池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招聘现场,多所学校在行业中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并且提供了有编制的岗位,优秀毕业生如获青睐,可直接在面试当天签约,并在后期办理入编手续。当天,同学们手持精美简历,穿梭在展位中,认真了解用人单位的概况,精心挑选符合意向的岗位,就工作内容、薪资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与招聘单位进行交流。用人单位的招聘人员也为前来咨询的学生详细介绍单位概况、发展方向以及用人需求。为保障毕业生在招聘会中顺利找到心仪岗位,解决毕业生在招聘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各学院负责人、教师、辅导员组成咨询团队,为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进行实用性指导,切实做好就业精准帮扶。

在招聘会结束后,不少同学都表达对学校精心组织此次招聘会的感谢。他们表示收获颇丰,招聘会覆盖了河池各县市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机构,特别是覆盖了各专业,招聘人数多,选择面广,针对性强,有效缓解了今年的就业压力。其中,不少非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前来应聘,来自商学院贸易经济专业的韦同学提到,在面试中与几个学校的负责人都进行了不错的交流,更加激发了我对从事教师行业的梦想,希望通过这次机会能实现从教梦想;来自汉语言文学师范类的刘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中可供选择的单位非常多,能够找到多个专业对口的岗位,同时我家乡的学校也来了,希望面试顺利,今后可以扎根家乡河池,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专场招聘会为促进我校师范类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提供了有利保障,也为学校与用人单位相互沟通,共同促进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我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继续推进为民办实事成效,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起好步、开好局,以高质量的就业成效向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办学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