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巡视整改】我校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量:

4月20晚,我校2020年度二级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在在弘毅楼205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党代会代表及教师党员代表,统一战线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韦伟松主持会议。

会上,13个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在会上作了现场述职,直属机关党委、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向大会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大家紧紧围绕抓党建工作、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进行了述职,总结工作成效,查摆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整改措施。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评议人员对各二级党委书记工作情况进行评议,既肯定了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全体与会人员结合述职报告材料、平时了解情况、现场述职表现以及综合点评意见等方面,对二级党委进行了民主测评。

韦安光对各二级党委书记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坚守表示感谢。他指出,过去一年,各二级党组织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发展、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等重大考验中充分发挥出组织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冲锋在先前,真抓实干,呈现出了特色、取得了实效,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韦安光表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工作特色和亮点,同时查找了差距、凝聚了共识,推动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整改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理清我们今后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推进措施,正当其时。

韦安光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学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对标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巡视重点关注的“四个落实”,深入落实这次自治区党委巡视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融合起来,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成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干部队伍。三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主导权。各二级党委要保持高度警惕,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抓好学校平台建设与管理,加强分析研判和机制建设,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四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十四五”时期,我们要在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上下更大功夫。各二级党委要深入落实中央关于基层党建的系列政策文件,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统筹抓好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教研室支部等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二级党委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贯彻和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自治区党委巡视反馈整改意见,为“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以良好的整改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韦安光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校办学70周年,各二级党委要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更好地融合起来,锚定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