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党史 开新局】深化校地合作 共谋河池发展:河池学院与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校地合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河池学院与河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校地合作座谈会在图书馆122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共建基地平台、人才培养、教育服务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党委副书记韦伟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钟宏桃,河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莫晓明,河池市教育党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张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韦宁、市教育局副局长韦立新出席了座谈会。河池市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局长、培训中心主任,我校学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继续教育学院、科技处,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座谈会。韦伟松主持座谈会。

韦安光对莫晓明、张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在扎根河池开展科技应用性服务、基础教育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传承发展民族传统文化等方面的特色办学成果。他表示,当前,校地双方正处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推动具体项目合作落实落地是贯彻河池市委市政府支持河池学院发展的充分体现,也是实现校地合作开启新局的务实举措。河池学院将进一步在校地协同育人、科学研究、技术应用服务、教育服务等方面搭建更充分扎实的平台,为拓展双方合作空间争取契机和条件,做出更好的合作成效。

莫晓明介绍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年的重点工作和合作项目规划,对开展就业创业、技能人才培养等合作的核心问题和解决步骤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紧落实各个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池学院共建优势平台,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系列培训,为河池市推进“十四五”规划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张毅简述了河池市“十三五”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河池教育发展规划,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强化共识,共同创造条件,打造专业品牌,常态化开展一线教师培训和新入职教师能力提升培训,持续推动河池教育事业稳步发展。

双方有关负责人围绕共建实践教学基地、学科培训平台和市企业工人、农村劳动力培训项目,校地“以赛促建”平台、人才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顶岗实习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会后,莫晓明、张毅一行参观了我校会仙书院、动物博物馆和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