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团委 编辑:孙艳平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学习领悟讲话精神,引起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

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在清华大学建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特别是提到从我国改革发展实践中提出新观点、构建新理论,努力构建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对高校学者提出了严格要求。作为与青年同行、与理想相伴的高校团干部,应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于学校教育大局,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牢记初心使命,研究真问题、掌握真本领,做到贴近青年,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易万臣: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时刻牢记为培养新人,培养什么人的使命要求,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告诫学生要在新时代立下鸿鹄之志。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建红: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并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高尚职业道德情操;作为广大青年学子的引领者和服务者,更应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报国之志,努力将我们的学生培养成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蓝春玥:作为一名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冀,把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个十六个字践行于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作为一名师范生,在不断的学习实践中,秉承“修德、弘毅、勤业、致远”的校训,练就专业本领,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年献礼。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禹婷时代在发展,国家对高等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这也要求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的热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成前进路上的强大动力,不负期望,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具有优良品质和崇高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将火热的青春投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主席团成员李海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谆谆嘱托让我们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铭记于心,努力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敢于创新,勇于奋斗,努力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青马班学员雷玭: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使我认识到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心怀国、敢担当、善作为”,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我要不断提升自我水平,树立好的榜样,时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时代浪潮中以毕生之所学报效国家,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1班王瑶: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让我陷入深思。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所肩负的责任更重、使命更大,要培养爱国爱民的情怀,不断锤炼自身品德,实学实干,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201班张林叶: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张媛 陆金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