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召开2021年春季开学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量:

3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部门负责安全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人民武装部部长、保卫处处长梁达友汇报了上学期和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情况。

韦文广首先传达了2月25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的春季学期开学视频会精神。他强调,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极其重要,事关校园稳定、师生安全、学生成长和学校的生存、发展,各单位部门要按照“做研判,拿措施,抓教育,强意识,治隐患,补短板,严督查”的要求,认真落实开学各项工作。为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初安全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和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重点,认真策划,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做好开学工作。二是落实专项安全排查,建立安全台账,排除安全隐患。三是加强属地联动。建立警校联动机制,联合属地管理,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四是严防校园伤害事件的发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心理辅导,确保校园安全。五是切实做好教育系统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加强网络言论监管,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六是切实做好保障工作。现行的防疫政策不会改变,要确保防疫物资充足供应,确保学生在校饮食卫生安全,切实做好毕业生服务工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对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对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安全排查进行了强调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