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地合作】河池学院与忻城县共谋校地合作新篇章

来源:科学技术管理处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量:

2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等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和专业教师前往忻城县,与来宾市委常委、忻城县委书记李振品等县领导和部门就乡村振兴规划、桑蚕产业项目合作、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社会培训等进行座谈交流,共谋校地合作新篇章。

李振品分享了过去一年忻城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忻城县将继续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成效,争取尽快投产发挥效益。当前,国家非常支持高校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期盼河池学院把忻城作为重要的校外实训基地,努力把乡村振兴规划好、把合作项目和平台建设好、把加强校地合作深化好,为忻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服务。李振品还对忻城县委托河池学院设计规划的全县乡村振兴规划初稿进行了反馈,并表示乡村振兴规划的框架思路清晰,设计路线科学,工作布局、项目措施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为忻城县即将全面推进的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参考。

韦安光表示,忻城县去年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现出来的良好作风和高效的工作状态都值得河池学院好好学习和借鉴。近几年来,随着校地合作的不断深入,忻城县为河池学院服务地方搭建了很好的平台,特色产业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下一步,学校将加大力度把这个合作平台建设好,把忻城乡村振兴规划、桑蚕产业振兴做好,努力把国家的大发展方向与忻城的实践有机结合起来,突出系统思维,围绕重点和特色,努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为忻城构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格局贡献高校力量。

苗剑表示,学校努力把忻城建设成为学校重要的校外实训基地,立足乡村振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依托项目合作和平台建设,不断为忻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河池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小敬,忻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耿等领导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