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26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2021年全区教育系统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在南宁召开。我校在图书馆122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及各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清先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刘友谊深入分析了我区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形势,对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提出八项工作要求:持续抓好舆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扎实做好开学条件保障工作、严防校园暴力伤害事件发生、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工作治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毫不放松地抓好控辍保学工作、坚决筑牢教育系统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补祥斌在讲话中就全区公安机关联合教育部门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迅速组织部署开展专项排查。三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四要进一步完善警校联动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