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一行赴河池市推进校地战略合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12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率队到河池市进行校地战略合作洽谈。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市长唐云舒会见韦安光、苗剑一行。

韦安光代表学校对河池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从近年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突出成效实例、存在主要问题等介绍了办学现状,简述了学校到2035年“三阶段”建成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他表示,河池学院作为河池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一直把为地方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学校的办学使命和转型发展重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要进一步凸显学校写作人才培养、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和经济欠发达地区师范教育,进一步加强从桑蚕产业现代化发展和畜牧业发展这两个切入点开启服务乡村振兴之路,推动技术运用,用技术服务老百姓种桑养蚕等生产生活。韦安光强调,学校的发展除靠自身努力外,希望继续得到河池市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河池市委市政府支持河池学院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扩大学校办学规模和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支持河池学院与浙江大学共建桑蚕产业技术中心、畜牧业饲料工程技术中心等平台,增强学校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能力;支持河池学院与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合作,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条件,推动两校合作共建基层干部和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全面服务河池经济社会发展。

何辛幸表示,河池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让人震撼,对学校多年来扎根河池办学和为河池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深表感谢。他指出,地方教育是不断促进社会和谐、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近年来,河池学院发挥教育优势,主动承担政治责任,聚焦河池发展战略,紧紧围绕地方独特的自然资源、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特色优势产业凝炼特色优势学科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开展学科应用研究,为河池特色产业发展、文化传承创新、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特别是对河池市脱贫攻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不断实现河池人民对教育的期待。他强调,河池正处于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地方教育是地方发展的最硬指标”理念,不断寻求市校合作,为河池市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支撑和科技支撑。他表示,河池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河池学院的新校区建设,并建议双方建立工作机构,加强交流互动,加快推进新校区建设、教育培训等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打造河池人民向往的教育高地。

唐云舒在讲话中表示,全力支持解决学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希望学校立足河池发展战略,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聚焦河池急需解决的问题和产业发展技术瓶颈,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快重点学科突破,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池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唐标文,市委常委、副市长、宜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杜际鹏,副市长陆景宇,河池学院党委副书记韦伟松、总会计师韦兴文,市教育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宜州新区管委会等领导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