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我校组织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来源:团委 编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量: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我校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要求,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共分三个部分进行。12月1日-4日,各二级学院组织在校班级在早自习期间诵读宪法;12月4日上午09:00,学校团委在逸夫楼广场组织升国旗仪式,学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带领近300名学生干部代表在国旗下诵读宪法条款;12月4日上午,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组织“宪法晨读”活动,我校在图书馆122室设立分会场,由学生工作部组织近100名师生代表观看“宪法晨读”活动网络直播,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光灿带领在场师生跟随北京主会场诵读宪法条款,在庄严的仪式中感受宪法权威和精神。

本次“宪法晨读”活动,增强了我校师生对宪法的认同感和敬畏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培养了法治观念,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治校提供强大动力。(通讯员 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