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0年广义逆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行

来源: 编辑:罗曼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量:

12月5日,由广西民族大学理学院与河池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共同主办的2020年广义逆理论及其应用学术会议在我校图书馆122会议室、123会议室成功举行。该会议旨在进一步研讨广义逆的前沿课题,促进与之相关应用学科的交叉渗透,加强区内外学者对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的交流与合作。来自复旦大学、兰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莆田学院、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湖北师范大学、玉林师范学院、河池学院等12所区内外高校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韦文广、教务处处长贺卫国、科技处处长李晓东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罗日才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韦文广副校长致开幕词,他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我校数学学科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能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区内外高校相关学科的交流。随后,华南师范大学邓春源教授致辞,他对河池学院领导老师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也希望与会代表在交流中能各抒己见,将相关问题研究推向深入。交流会上,参会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等多种方式汇报了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与会代表也给予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充分交流,分享意见。经过1天的热烈讨论,会议圆满闭幕。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行,对开拓研究视野、活跃学术氛围、推动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提高我校数学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引导年轻的教学工作者进入学科前沿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讯员:罗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