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我校开幕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11月27日,“园丁杯”广西教育系统第四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我校礼堂开幕。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秦敬德、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我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校长苗剑等出席开幕式。区内相关院校及获奖师生、我校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广西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翔峰主持。

李翔峰主持开幕式

仪式上,韦安光致开幕辞,郑军里致辞,秦敬德宣布展览开幕。

韦安光表示,本次书法篆刻作品展在河池学院举行,是我校广大师生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希望以此次布展为契机,推动书法篆刻艺术在河池学院更好的生根、开花、结果。

郑军里表示,广西教育系统书法篆刻作品展是自治区教育厅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传播与发展、教育与交流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

秦敬德对河池学院承办的此次书法篆刻作品展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此次作品展对进一步总结全区教育系统艺术教育工作成果营造了良好的艺术文化氛围,同时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大家步入展厅观展。此次展览通过评选和邀请的方式,展出作品共300余件,还特别邀请我区30余位书法名家、教育系统有关领导和各高校一线书法教育专家提供作品参加展览。一篇素纸黑字在展厅中呈现出错落相间的美感,墨色的黑、印泥的红、宣纸的白构成中国文化中独有的色彩,各种书体的作品相呼相应,篇幅各异的作品错落相间,篆刻印屏和原石相映,充分展现了全区教育系统师生在传承发展中国书法、篆刻艺术的优秀成果。

李翔峰认为,此次展览是全区教育系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书法教育的意见精神的一次成果体现。展览围绕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及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以历代经典诗文和自作诗文为内容,讴歌我们的祖国、民族和文化,这是主题鲜明的方面。集中展示了教育系统新时代书法形象,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书法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