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办学成果】喜讯:我校学子在“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决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编辑:王联芳 作者:陈梦吉 颜耀圣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11月20日-11月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举行,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经过层层筛选以及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20所高校的181支参赛团队齐聚四川成都参加现场决赛,仅占初赛队伍的3.5%。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和紧张答辩,我校廖树德、兰自勉老师指导的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颜耀圣等设计制造的《辅助站立式代步车》,最终获全国二等奖。

决赛开始之时,学校师生以及亲属朋友积极地为我校参赛选手发动线上投票,并为参赛学生加油鼓劲,使学生感受到学校师生满满的关怀,虽与最佳人气作品擦肩而过,但为提升我校知名度起到积极作用。另外,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大学生机械创新领域最高水平赛事,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突出特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

通过本次大赛,让学生从竞赛中学到更多书本上难以学到的知识,同时拓宽了师生的视野,让师生更加明确今后的教学和学习目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有利参考。(通讯员 陈梦吉 颜耀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