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办学成果】喜讯: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量:

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全国商务秘书与行政助理专家委员会和淮阴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十届“慧文杯”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于本月22日上午十点半在淮阴师范学院宣布闭幕,代表河池学院的我院两只队伍分别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全国商务秘书大赛的比赛地点位于江苏省淮安市,由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11月20日-22日,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78所本专科院校的140支参赛队伍在校内进行线上赛,我院组织参赛队代表我校参加,这是我校第二次参加该项国家级赛事。

本次大赛分为秘书综合事务处理和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两大模块,两大模块分值各占比50%。秘书综合事务处理主要围绕会议管理基本技能、大型活动方案设计、文书拟写与处理、企业综合行政事务处理和常用办公软件应用等内容,根据提供的秘书工作实际案例的背景资料,完成该背景资料所涉及任务的总体方案设计。秘书工作情境展示主要围绕办公环境的布置与维护、办公用品管理、电话事务、请示汇报、公文运行、情况调研、各类接待、会议(活动)的组织与策划、危机与紧急事务处理等内容。本次大赛遴选真实企业秘书与行政助理人员评分,本科组与专科组分开评奖。

11月21日,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两支参赛队分别代表我校最终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成绩,这也是我校文传学院秘书学专业方面取得的第二次国家级赛事荣誉,进一步推动了秘书学专业建设和教学实训强化,展示了我校秘书学专业学子良好的专业能力,体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优良的教育教学管理水平。(通讯员 王祁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