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团委 编辑: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11月25日下午,我校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于东区弘毅楼1区101教室正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蓝色、教务处副处长韦晖、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黎军出席大会,全校232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校团委老师孙艳平主持会议。

4B8B5

517AA

大会在振奋人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3673D

大会伊始,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致开幕词,他以大会的名义,向出席今天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会自身建设以及提高各级学生会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全体代表要珍惜自己的权利,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3B124

副校长韦文广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对过去一年来学校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领导、校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强调,我校青年要勇于追梦,怀抱初心砥砺前行,并向全校青年学生及学生会的组织人员提出几点期望:一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提高服务意识,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学生会工作健康发展。最后,他号召我校青年学生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齐发展,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光辉业绩。

33A71

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吴定阳代表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围绕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努力建设有河院特色的校园文化;锐意进取、与时俱进,真正维护广大同学的最根本利益主题的工作报告、《河池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及《河池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420F6

大会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吴娱、赖日华、尹元庆 14位同学为河池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陈禹婷等5名同学当选为河池学院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37A8A

最后,陈禹婷作为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倡导我校青年学生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断推进校园和谐,进步发展。

5900E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胜利闭幕。据悉,在1124日晚19时许,我校已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召开河池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预备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向到场的代表们报告大会的筹备情况,大会审议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学代会正式大会议程等决议。

750D6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我校贯彻《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不仅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现了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有力地推进了我校校园民主建设。广大代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将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继续前行,争做新时代五有青年,在为我校奋力争创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实践中汇聚青春力量,在新时代伟大新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建校70周年献礼!(文/蒋云凤 陆金凤 蓝春玥 /黄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