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池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田敏到校作宣传“四力”提升专题培训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宣传工作能力,11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河池日报社副社长、副总编辑田敏到校作宣传“四力”提升专题培训。培训会在弘毅楼三区504实训室召开。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师生通讯员,各职能部门通讯员以及融媒体中心学生代表100余人参会学习。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必辉主持。

田敏以“融媒体时代的认知与表达”为题,结合我校宣传工作实际,阐述了宣传工作认识能力和表达要求的重要性。

他指出,在媒体多元化时代,读者品味也愈高的情况下,新闻工作者要储备丰富的知识面,熟悉基本技能,培养新闻敏感度,增强“四力”,并在科技、经济、文化等多领域都能与时代相接轨。那么如何争取更多的受众呢?他说“认知与表达是关键!”。田敏通过“南丹矿产品交易市场”、“金城江公园浓雾现象”、“夜访北农大”等五个经典案例来阐述对新闻事实的理解和新闻记者必备认知素质和表达能力的重要性。田敏认为,表达要分门类,分版块,做到有图有文有真相有互动全方位展示,深度融合兼并,满足不同受众的阅读需求,还可以运用丰富的对话方式,展示新闻的态度和对事实的正确判断。田敏还从学校的办学特点、河池特色和近年来的活动出发,指出了学校宣传工作的方向和创新之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开拓了宣传工作队伍关于融媒体时代宣传工作的理念和认识,丰富了大家的认知与表达,对今后形成宣传工作格局和创新宣传方式具有重要的启发。(融媒体中心:文/苏桃 图/陆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