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徐魁峰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28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以百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魁峰教授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专家组第五巡察组一行4人到我校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督导检查。

巡察组通过现场随机听课、走访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及汇报会等方式进行督查。学校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韦安光,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出席巡察汇报会,马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江洪明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思政课建设、教师队伍配备、思政教师职称评审单列、专项岗位津贴以及思政教育生均专项经费提取等方面做了专题汇报。

巡察组组长徐魁峰指出,河池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相关文件,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作,由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政治站位高,强力推动思政课建设工作,工作成效明显。巡察组其他专家也分别提出了反馈意见。

韦安光对巡察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照建设标准,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