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量:

9月30日下午4时,我校在东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0级军训表彰总结大会,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韦文广,广西战狼营学生军训基地军事总负责人孙官,学校人民武装部、党委宣传部、办公室、学工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出席。

总结大会分为参训学生接受检阅和2020级军训总结表彰两项议程。

大会伊始,河池学院人民武装部军事科负责人韦毅报告整理阅兵队形情况,完毕后,标兵就位迎校旗,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全场气氛肃静而庄严。

伴随着激昂的旋律,由13个学院学员组成的方阵迈着步伐整齐,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整齐的脚步,响彻云霄的口号声,展现了新生们沉着自信的精神面貌,彰显着军人热情刚毅、追求卓越的血性。军训阅兵式上,拳术表演气势如虹、军棍表演震撼人心、刀术表演迅猛刺激,饱含学子们的激情与斗志。同学们斗志逐渐高涨,他们用实际行动对自己负责,向为期半月的军训生活致敬,赢得了主席台诸位领导的肯定与赞赏。

学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梁达友宣读表彰文件,表扬了新生们不怕苦不怕累,严格训练的精神态度。韦文广为获得队列考核、内务卫生评比、精神文明奖、合唱比赛等奖项的队伍颁奖,并向广西战狼营学生军训基地赠送锦旗,表示对所有承训教官辛苦付出的感谢,表达了双方友谊长存的期望。

韦文广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指出,同学们在军训中树立的国防观念,培育起来的纪律观念、集体观念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值得赞扬。他强调,同学们在军训中培养的良好风貌和坚毅品格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把爱国爱校、努力拼搏、自强自立、坚持不懈的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河池学院融媒体中心:文/苏桃图/韦海全 张凤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