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感恩祖国,唱响青春”新生红歌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新生爱国热情,弘扬爱国精神,厚植爱国情怀,9月28日晚上,我校于艺术楼表演厅以“线下+线上直播”形式隆重举行“感恩祖国,唱响青春”新生合唱比赛。校内外专业评审老师共7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海啊,故乡》拉开本次大赛序幕,歌声婉转悠扬,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对哺育我们成长的故乡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保卫黄河》吹响保卫母亲、保卫祖国的号角。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教师教育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美术与设计学院的《红星歌》,一首首红色歌曲高亢嘹亮、富有深情,饱含对祖国深厚的爱国情感及对党的伟大歌颂,展现出我校青年昂扬向上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中国军魂》、文学与传媒学院的《黄水谣》、体育学院的《祖国不会忘记》唱出了我国无数革命先辈英勇向前,在祖国需要时义不容辞的的奉献精神。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带来《鼓浪屿之波》声情并茂地唱出海峡两岸同胞期盼统一和浓浓的思乡之情。音乐舞蹈学院以婉转悠扬的《记住你》和《时间去哪了》展现了河院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

伴随手风琴演奏声,两个多小时的红歌比赛圆满结束。最终,音乐舞蹈学院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本次合唱比赛特等奖;美术与设计学院与外国语学院荣获一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荣获二等奖;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严守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200余名观众戴口罩、测体温,凭入场券进场观看,未到场师生利用企业微信线上观看直播,观看人数近万人,点赞量高达2.4万,反响强烈。此次大赛以汇演致敬的方式,表达当代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不仅有利于丰富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还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以歌声感恩祖国,以歌声唱响青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文/蒋云凤、蓝春玥 图/黄宇阳、张凤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