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特色办学成果】喜讯:我校辅导员在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一、二等奖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9月23日至26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广西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广西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广西区内70所高校的136名高校辅导员参赛。经过四天激烈角逐,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联芳、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张雁分别斩获大赛一、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四个环节,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包括笔试(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两个环节,决赛包括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对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考察。我校辅导员在比赛中以扎实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昂扬的精神面貌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行们的好评与认可。

据悉,该赛事是广西区内高校辅导员队伍中最高层次的素质能力竞赛平台,不仅是对辅导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全面检验,也是对辅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的全面考察。截至本届大赛,我校在该项赛事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4项。

王联芳(左)、张雁(右)

颁奖嘉宾与一等奖获奖选手合影

颁奖嘉宾与二等奖获奖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