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我校1700多名师生“一块走”献爱心

来源: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7 浏览量:

在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5月6日下午,河池市红十字会、共青团河池市委员会以及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在河池学院联合开展2023年“5·8人道公益日”互联网众筹项目“一块走”活动。我校1700多名学生通过健步走的方式,捐出爱心步数,并呼吁青年们传承“五四”精神,助推新时代文明建设。

据悉,微信运动的“一块走”捐赠步数是腾讯公益的一项公益活动。本次“5·8人道公益日”“一块走”活动,每人每日步数达到5800步后即可捐赠步数,每人次“捐步”可兑换公益企业为“博爱卫生站”项目捐赠不低于0.5元的企业配捐,爱心善款将帮助改善广西医疗卫生条件。

当天,我校青年学子纷纷走进学校操场,和志愿者们一道,围绕田径运动场进行徒步。活动开始,大家围绕着田径场开始徒步积攒步数,当个人步数达到5800步并进入“河池市红十字会@广西”的捐步页面捐出步数即视为完成,大家不惧炎热,有说有笑地走着,活动在集体捐出步数后圆满结束。

“原来走路也可以奉献爱心,今天能和这么多同学参加‘一块走’活动,真是开心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向爱心机构“捐步”换取善款,支持慈善工作。(作者:河池日报社 潘剑;河池学院融媒体中心 覃嘉嘉 拍摄:邓水娇、赖彦冰、黄鼎怡 校对:吴海娇 审核:杨玉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