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党委常委、校级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学习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6 浏览量:

5月5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多功能厅开展党委常委、校级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学习,学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参加学习。

本期学习主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六个必须坚持”,整体把握“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前,读书班成员自学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党的二十大报告及相关辅导资料。

会上,读书班成员视频学习了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周绍朋教授主讲的《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上)》内容。周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我校发展实际,学校党委书记韦安光指出,学校作为一所地方性大学,始终坚持扎根河池,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成为优秀的地方人才培养基地、地方技术服务基地、地方技术创新基地和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中心。韦安光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和目标,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凝聚学校发展强大合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苗剑,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副校长覃拥灵,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宏桃,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韦兴文分别结合前期学习心得,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分管领域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作者:吴海娇 拍摄:吴海娇 校对:肖佳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