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清廉河院】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廉洁校园”专题讲座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11月9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廉洁校园”专题讲座在艺术楼表演厅举行。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庆担任主讲人,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爱林主持。

李庆以“青春常怀廉洁心奋进百年新征程”为主题,围绕“党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反腐决心”“大学生廉洁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大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大学生廉洁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纯洁党员干部队伍的重要基石,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是阻断腐败循环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修身立德、坚守纪法底线、要练就过硬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敢担当、能吃苦,挺直腰杆,做合格好公民。

王爱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同学们要牢牢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图/李泽、覃悦悦文/黄晓晴、覃椿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