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清廉河院】我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国资处 编辑:肖佳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及招标采购管理水平,大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1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及招标采购工作专题培训会,学校总会计师韦兴文出席会议,各单位部门资产管理相关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实验室主任、资产管理员、科研教改课题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唐吉深主持会议。

会上,韦兴文结合学校实际作了国有资产管理形势分析报告,并就全面提升国有资产治理效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国有资产在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提升资产管理水平。加强对项目立项、招标采购、履约验收等环节管理,最大程度发挥资产使用效益。三是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全员资产管理新理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

培训会上,国有资产与设备管理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招标采购、国有资产管理作了专题业务培训,从政策学习、制度文件解读、业务流程、常见问题及对策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国有资产及招标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对提升学校资产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提升资产治理效率,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起到积极促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