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校园

【清廉河院】“相聚河院、温暖你我”——我校为困难学生发放御寒物品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量:

连日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开展“相聚河院、温暖你我”活动,陆续为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冬季御寒物品。

发放御寒物品是我校长期以来持续开展的学生资助活动,重点关注新生中脱贫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孤儿、残疾学生等特殊困难群体,解决贫困大学生的实际需求。据悉,本次御寒物品发放数量共计1000套,由被子棉胎、床垫棉胎、被套和床单1:1:1:1配套组成。

近年来,除御寒物品发放活动,我校还在学校内提供约1200多个勤工助学的岗位,采用勤工助学、助学金、奖学金、特殊困难补助等多种方式,扩大了资助覆盖面,切实解决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难题,同时创造有利条件促进贫困大学生健康成长,关注和引导贫困大学生的思想进步,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工作效能。(通讯员 李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