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王一凡作《混合式教学——教师减负与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专题报告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量:

11月29日,银龄教师王一凡教授在格致楼102会议室作题为《混合式教学——教师减负与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专题报告,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聆听。报告由学院副院长陆俊宇主持。

王一凡教授从混合式教学、混合式教学的延伸效应、一流课程的建设、慕课建设的政策、概念解析出发,讲述了慕课建设定位、知识设计、制作过程。在推进混合式教学中,推荐采用慕课+SPOC个性化设计,通过超星“学习通”--联系课堂与SPOC平台、超星“学银在线”等方式,助力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打造。教师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基于慕课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需努力提升教师的教学学术水平,需加强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培养。此外,王一凡教授介绍了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思路、教学模式、教学设计、过程评价。王一凡表示,慕课便于反复观看,对跟上教学进度帮助很大,有益于自学能力、质疑精神、语言表达的培养,翻转课堂更适应于自律性强的学生。在交流互动环节,王一凡教授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老师提出的问题。

王一凡教授在课堂上体现出的渊博学识与独辟蹊径的学术思想以及案例丰富、旁征博引、引经据典、鲜活生动、精彩纷呈的风格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和喜爱,讲座气氛轻松活跃,会后大家与王教授展开了热烈的问答和讨论,教师们收获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教学改革课程。(作者:韦正 拍摄:李妍 校对:劳旻旻 审核:覃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