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银龄风采】数理学院举办“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学术报告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量:

6月7日下午,数理学院邀请银龄教师、广西大学吕跃进教授在图书馆122会议室作题为“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数理学院院长韦玉程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到场聆听报告。

报告中,吕跃进教授围绕什么是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资助情况、如何申报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行了详实的分析,并以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为例,对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具体说明了怎样撰写申报书。他指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要始终紧扣研究什么、为什么要研究、怎么样去研究三个主要问题,强调了选题的创新性及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等书写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结合自身的申报经验与老师们就研究基础、写作技巧等内容进行交流。

通过报告,使数理学院教师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流程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激发了青年科研人员的申报热情,推动了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作者:杜培春 摄影:谭上达 校对:石宁 审核:罗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