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副校长贺卫国率队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考察交流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3月17日-19日,学校副校长贺卫国率队赴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学校教务处处长黄秀香、发展规划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覃琪陪同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江正云、教务处李雅湘副处长、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李婷副处长出席了交流会。

会上,江正云介绍了该校“一四”战略,围绕“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紧密对接“强师计划”和“强省会战略”:一是师范教育要提质,做优做强品牌;二是非师范专业在人才培养上要大力拓宽服务面,要面向数字长沙、智造长沙和文创长沙要市场、要机遇、要空间,明确服务重点、突出服务特色、提升服务能力。双方主要就师范专业认证、本科教育教务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考察结束后,作为全国师范类院校教育资源共建联盟专家委员会成员单位,贺卫国一行代表我校还参加了于长沙师范学院举办的联盟成立大会。

会议包含区域教师教育振兴与卓越教师培养、师范专业认证与一流专业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硕申博工作路径、资源共建促发展等多个议题,贺卫国一行与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所兄弟院校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学习,收获了各校丰富的经验和做法。(作者:周君有 摄影:周君有 校对:罗冬雨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