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爱国主义和禁毒题材电影

来源: 编辑:吴海娇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5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我校组织学校师生代表在东区表演厅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和禁毒题材电影《无毒岛》两部影片。

《邓小平小道》讲述了邓小平在江西拖拉机修配厂三年零四个月的劳动生活,再现邓小平同志系家国情怀于一身的伟人风采。《无毒岛》根据海南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真实案例改编而成,通过影片宣传禁毒政策,普及毒品知识,宣示禁毒决心,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影片让我更好地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让我体会到了邓小平同志在当时艰苦的环境中仍然心系国家命运,关心人民群众的崇高精神,更让我深刻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学习先辈们的艰苦奋斗精神,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专业2021级学生邓诗钟说道。同时他表示,《无毒岛》更是让他深刻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对家庭对生命健康的危害,进一步强化了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

两部影片给在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有利于加强学校师生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涵养家国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作者:黄晓晴 拍摄:李泽 校对:吴海娇 审核:韦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