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队伍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之现场教学】我校学工队伍赴兴安县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主题红色文化现场教学活动

来源: 编辑:韦文韬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量:

11月26日-28日,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共37人在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黎军的带领下,赴兴安县开展“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主题红色文化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通过集中授课、座谈讨论、参观考察、实践体验结合的方式进行。

11月26日晚,兴安县红色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启海以《血色湘江》为题,为学员们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壮烈故事。11月27日上午,学员们先后参观考察了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红军堂旧址、中央纵队界首渡口、红军街、光华阻击战遗址等。在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学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11月27日下午,在界首红军营基地,学员们完成了自制红军餐、模拟急行军、穿越沼泽地、突破第四道封锁线等任务,并在结班仪式上分享了本次现场教学的心得体会,从中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的的顺利开展,标志着我校2020年学工队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班。通过本次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通讯员:韦东柳 摄影 何彬发)